相隔16年再生第二胎真的是一大挑戰.老大都國三了.一懷孕時很耽心年齡不少了.體力負荷太重.但夫家只有我老公有結婚.至今也只有女兒一個孫.所以冒險生下老二.在懷胎四個月就和大姐簽了約.當時我已開始水腫.走路其實已經不太方便了.相信當時大姐一定也看出來.很害怕大姐拒接.還好大姐還是肯幫我做月子.大概是相隔十多年都忘了生產的辛苦.在醫院的這三天真是歷經人間煉獄.水腫的疼痛.加上生產的痛.真是要我半條命.生完還沒結束咧.因第一胎遺傳了我的先天性氣喘.為了不重蹈負轍.我堅持要哺餵母奶.一定要成功.在醫院的三天沒奶.寶寶沒奶喝.成天哭.院方也不肯給配方奶.寶寶體重嚴重少了700公克.老公和我三天下來睡不到8小時.真的累暴了.總算熬到可以回家.可是奶量還是沒出來.第四天大姐終於來了.看到我的第一眼只說."你累壞了".我心想"大姐要救我"其實我很想哭.因為當時我真的很無助.好累.沒奶.寶寶又吃不飽.我不想放棄.婆婆大老遠從南部來陪我做月子看我擠不出奶對著寶寶說"媽媽擠的奶不夠你吃ㄝ".好洩氣.大姐對我說.你太累了.先好好睡一覺醒來在說.於是把寶寶抱走了.我這才開始真正的睡了4小時起來.精神也好多了.醒來後跟大姐聊了很久.大姐知道我要餵母奶的動機和堅持.這天起大姐每天幫我按摩.煮可以幫助泌乳的料理.第五天奶量開始慢慢的出量.其實我也知道我沒甚麼奶.第一胎就是沒奶才放棄的.但大姐知道我的心意.真的他很用心幫我.還耽心我的水腫.在食材的選擇也很小心.第十天水腫消了.奶量也增加很多.寶寶也開始長肉了.到第十二天奶量終於破千.真的好開心.皇天不負苦心人.婆婆都說了.大姐真的很用心.是他早就要我放棄母奶囉.真的好感謝大姐.讓我哺餵母奶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