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奶嘴的寶寶


 


    我們家老二一出生在醫院大部分都是親餵,半夜的時間醫院採用瓶餵,由於第一胎在醫院也是這種餵法,回家馬上就可以接受奶瓶餵奶,第二胎並沒想到第二胎妹妹回到家竟然不喝奶瓶,餵個20CC都要餵上半小時,我自己餵到快抓狂了,只有親餵時很認份的吸,起初我以為妹妹只接受親餵,但是滿月後我必須上班怎可能一直親餵.每一次準備要平餵時,明明奶嘴已經在嘴裡了他就是掙扎不吸,我幾乎已經抓狂了,還好我有請張姐來幫我作月子,他也發現了這個問題,於是張姐很有耐心的和我研究為什麼寶寶不吸奶瓶(其實張姐看得出來我被搞到憂鬱了),回家的第三天張姐拿了母指型的奶嘴給妹妹吸,沒想到妹妹超迅速的吸了,吸的很猛.大概被我餓了很久.吸到他想要的奶嘴,張姐很肯定的說他會認奶嘴,我便請張姐幫我買一顆姆指型的奶嘴頭,果然一口氣喝了80CC,還真是把他給餓壞了。


幸好張姐很有經驗,否則我真不知道會被妹妹搞成什麼樣子。


    妹妹的食量不大,到滿月都還只喝80CC左右,當然排便量也比較沒那麼順暢,張姐告訴我,有些喝母奶的保保會很多天才便一次,其實這常識我知道,但總覺得沒便便就是怪,後來張姐三不五時就會幫妹妹按摩一下小肚肚,按摩後沒多久就便便了.真是太厲害了。


    還有這胎剛開始的擠奶狀況也很不順利,我也知道要多親餵比較不會有乳腺阻塞的問題,就是怕寶寶戒不了親餵,所以第二週就持續使用擠乳器擠奶,下場是乳頭亀裂不打緊還發炎咧,真是折磨我喔,每次我喊奶痛張姐就幫我按摩擠奶.其實我也知道幫忙擠奶真的是苦差事,每次幫我擠完,看他都要按摩一下自己的手,就覺得對他很不好意思。


    說真的這胎比上一胎辛苦,狀況也很多,還好這胎有張姐來幫忙,不然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辛苦張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