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是一位資深廚藝師.對吃相當有研究.月子餐對他來說根本不是問題.但是因為健康問題不便爬樓梯.所以事先請了保母代勞.不過公婆吃的口味比較重.所以保母還是針對月子餐調幫我調理.原本連我先生都以為月子餐會很難吃.後來大姐幫我做的料理都很棒.打破我們對月子餐的成見.快滿月時我先生還說滿月後我一定會想去吃大餐開葷.結果他也覺得很意外.我竟然不想開葷耶.我說大姐主的餐不輸外面的餐館阿.哈哈.


從醫院回來還不是很有奶.說真的我也不是很確定我的奶量夠不夠寶寶喝..一毀脹奶痛.一會寶寶哭.搞的我壓力還挺大的.大姐一直幫我熱敷按摩.很痛.不過我想大姐一定也很累.因為每一次都按很久.進第三週奶量就暴增.還可以冷凍ㄝ.很有成就.唯一不足的是寶寶每天依早起床就很有精神.不睡覺.一直到大姐忙完午餐.休息.ㄟ就很奇怪的.寶寶就跟著大姐一起睡了ㄝ.雖然這樣我還是覺得很慶幸.要不然自己要搞一天我真的會抓狂.


寶寶從醫院回來很小隻才2300g.皮膚都皺皺的.好像小阿公喔.公婆都說這養的起來嗎?我都好擔心喔.還好滿月時白白胖胖的.很可愛.滿月時3800力害吧.不是我厲害啦.是大姐厲害.因為我跟我先生每次都餵不到50CC.可是大姐都可以餵90~100CCㄝ.所以是大姐的功勞啦.


大姐離開的那一天其實我很害怕自己要帶一個月.不知道能不能搞定.超害怕的.大姐很清楚跟我交待寶寶的個性和習慣.所以還好啦.帶起來沒那麼可怕.也輕鬆多了.真的很感謝大姐的幫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