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是我的外孫.女兒的婆婆是吃素的所以不方便幫女兒做月子.女兒懷胎四個月就約好一位保母.所以我很放心把女兒交給月子保母.沒想到保母來三天.我和我女兒深深質疑這保母的專業.把母奶直接放在爐火上加熱.煮的餐點超鹹的.我記得月子餐應該要很清淡的 .大風草水一煮滾就叫女兒馬上去洗.女兒說要命喔.會燙死人的.保姆說叫她加自來水的冷水.半夜寶寶的狀況也都沒對我們說.還有很多啦.才三天我們就決定換人.只是不知如何啟口.還好這保姆突然感冒.(還不戴口罩留著鼻涕抱寶寶.哼.嚇死人喔.)我們才請他回去休息.另外找了張小姐來.


張小姊來的第一天我們還是很擔心.因為看起來好年輕.因為我們不會幫寶寶洗澡.張小姐一來就先幫寶寶洗澡.我一看張小姐的動作好俐落.我就知道張小姐很有經驗了.因為他不需要靠網子ㄝ.(前面的褓母要用網子.寶寶還是滑來滑去的.好像隨時會滑掉.會吃水.真叫人捏把冷汗喔).中午我們吃張小姐煮的月子餐也很可口很清淡.這才像吃月子餐麻.連我那老伴都上來跟著吃囉!


我這外孫很會吐奶.還是從鼻仔兔咧.前面那保姆竟然都沒跟我們說過.看得出來張小姐很細心.也很熟練的處理.我這才放心的去忙我自己的工作.生產完的第二十天.張小姐的下一個產婦竟然提早生了.我慌了.因為才二十天月子還沒做完ㄝ.還十天我也不會幫女兒做月子阿.我正擔心呢.張小姐叫我不用擔心.他說一定幫忙做到28天.並且把藥燉藥飲都幫我先準備好到30天.我只要加熱給女兒吃就好.我這才寬心.因為是女兒和外孫.我更是不能出狀況.深怕對親家不能交代.我小心翼翼.還好有張小姐利用銜接的空檔來幫我照顧我女兒和孫子.大女兒年底要結婚了.他的寶寶我還是要請張小姐來幫我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