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的第一個寶貝.因為結婚六年.做了無數次失敗的試管.在即將放棄的這一年上天送給我一個驚喜的禮物.因為是第一胎.娘家和婆家都想幫我做月子.為了不得罪雙方父母.乾脆請月子保母來幫忙.兩方都不得罪.而且又是新手上路.請個專家幫忙也比較放心.所以很早很早就預約了張大姐.在還沒生產前就聽聞很多到府月子做的不是很理想的案例.因此原本有些耽心.


生產後的第二天我就回家了.這兩天寶寶幾乎都沒喝到奶.所以一回到家一直哭鬧.又不太會喝奶.剛開始喝個30cc我和老公和娘家媽媽就很開心.以為寶寶這樣就飽了.沒想到一個鐘頭寶寶又哭了.我又餵了30cc.就這樣喝飽沒多久又哭.哭了又喝.搞得我們又耽心又害怕.真的搞不清楚寶寶怎麼了.下午5點左右.月子大姐總算來了(因為月子早上才結束一位產婦的月子.下午馬上接我的).看到我們這樣餵他說我們會累垮.寶寶也會很累.大姐接手餵寶寶的工作.只見大姐一口氣可以讓寶寶喝60cc.喝完寶寶果真一睡就睡了快5個小時才起來.心想還好大姐果真有經驗.我們餵不到的.大姐輕輕鬆鬆就讓寶寶喝到飽.娘家媽媽直呼專家就是專家.其實之後大姐幫寶寶餵的量都很足夠.可是我們餵就是喝不到60cc.後來到每一次餵奶我都很偷懶把寶寶交給大姐餵.一個月下來寶寶體重很順利的增加1.5公斤耶!雖然我不是很確定這樣的體重標不標準.不過寶寶就是變重了.抱起來還要使點力耶.其實這一個月寶寶的狀況很多.很慶幸我的月子大姐很有經驗.否則我這新手媽媽肯定會慌到憂鬱症.


在來就是吃了.我和先生都是吃重口味的.在醫院的月子餐.吃過一口後其它就再也沒吃過.這就是我急著出院的最大原因.回到家晚上大姐開始準備晚餐.我心想要忍耐吃一個月的像醫院的月子餐我真會瘋掉.沒想到大姐還挺會煮的耶.雖然口味很清淡.不過挺爽口的.藥膳.燉補也不會覺得油膩.真的還蠻好吃的.吃了一個月下來還好身材沒走山太多.腰也不酸咧..


唉其實最重要的是.這一個月下來從大姐身上學到很多照顧嬰兒的小撇步.大姐也很樂意告訴我.在往後要自立自強的我幫助不少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