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過年前101/01/14)草莓寶寶就提早報到.雖然跟預產期只早兩週.但是月子大姐當時還有其他產婦仍在服務.來不及過來幫我作月子.於是我請婆婆先幫忙幾天.為體恤大姐正逢過年也須要跟家人相處.於是月子大姐等於慢了快兩週才來.其實這兩週大姐沒來我好累.就如大姐說的.婆婆會煮餐給我們用.但是寶寶的部份還有很多狀況.婆婆都幫不上忙.我和老公常常搞到都快喊救命.第十天大姐一來看到我憔悴的樣子.就說累壞了.其實說真的不只是這樣.還有很多觀念婆婆和書上說的都不一樣.心戰也很累.跟大姐溝通過後我比較放心的是.大姐的做法和觀念都很新.跟婆婆完全不同.證明我原有的想法是對的.大姐跟婆婆也做了溝通.後來婆婆放手全由大姐作主.我才鬆了口氣.真的好好開始作月子.


真正說服婆婆的是大姐剛來的第一天寶寶就一直哭鬧不止.全家人(娘家婆婆.姑姑.婆婆.舅舅當時都在)都輪流哄過.就是哭不停.大姐從樓下上來一接過手只說了幾句話.寶寶竟然停了.還睜大大的眼睛看著大姐.全部的人都傻住了.(那ㄝㄢㄋㄟ)婆婆直乎太神奇了.還一直偷偷跑去問大姐為甚麼你隨便說說寶寶就不哭了.還乖乖睡了.大姐說.純屬巧合.我婆婆這才乖乖的不干涉月子方法.也提早回南部去.后.我才真的享受做月子咧.


這段時間我也體會到作月子真的要專業的人來幫忙.有幾次白天大姐在忙.我幫忙帶寶寶.很不給面子的.怎麼哄.就是哭.大姐一抱就不哭.真是哭笑不得.後來大姐跟我說.要跟寶寶互動.幾次後我很努力跟寶寶說話.真的耶.寶寶就比較聽得懂我的話了耶.


前半段的日子寶寶晚上自己帶.真的都睡不好.大姐來了以後跟大姐睡.我也才真正的開始有休息到.當然白天我不睡的時間我會盡量自己帶.因為我怕大姐回去我會措手不及.還好當初我白天真的有自己帶.碰到問題.大姐會教我怎麼處理.否則現在碰到問題我還真會哭咧.


小草莓現在是婆婆帶了.因為比較大.我也開始上班了.謝謝大姐的幫忙.這兩個月我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