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以為九月份又要閒閒的耍廢到十月才去迎接澳洲的小情人,就在閒到發悶時求救信號進來了,聯絡人一直都是寶爸,一般都是寶媽會自己聯絡月嫂,這回是寶爸唷,而且寶爸並非第一次跟我聯繫,早在寶媽懷孕第12周的時候就跟我聯繫過,只是當時我的案子是排滿的,所以寶爸媽索性也沒再找月嫂,而是直接入住月子中心兩周,想著兩周後回家,還有公婆可以幫忙照顧。沒想到一切都不是想像中的美好。

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接到寶爸的求救,隔天一早就搭乘高鐵往南奔去,見到寶媽,垂喪的臉,很沒精神,我心裡想,阿不是在月中待了兩周嗎?寶媽的臉色怎麼這麼差捏,其實下了高鐵是阿公來接我,一路上阿公已經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當然心裡有譜,在月中一定是過得很舒適,只是月中一定沒有盡到告知如何照顧寶寶的細節,所以寶爸媽從月中回到家後連兩天兩夜全家人都沒睡。

我一抵達寶家就往寶媽的房間衝,寶媽看到我抵達並沒有如釋重負的感覺,依然沮喪的臉,對我說,他不知道要如何照顧小星星,整天都在哭,晚上哭白天也哭,我說好,不要擔心我來看看,盡量安撫著寶媽,讓他寬心。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第一次見面麻,跟小星星輕聲說了幾句話,然後抱起了小星星,嘿嘿,不哭了,不是我有麼法拉,只是小寶寶需要安慰和安全感。等小星星冷靜下來,直直眼看著我,然後把它放下床,哄哄睡,寶媽和阿公阿嬤站在旁邊看得目瞪口呆,說著他們三人(寶媽跟阿公阿嬤)輪流顧沒人能搞定,我一來他就睡得好好的,而且一睡就睡了三個小時後才起來喝奶。

這時才看到寶媽好像鬆了一口氣,但也因為兩天的疲勞轟炸,造成寶媽嚴重的憂鬱症,寶爸也沒辦法安心上班,最後寶爸請了育嬰家在家陪寶媽,寶爸也很認真的挑起了學習照顧小星星的工作。

寶爸媽其實兩人都很年輕,加上公婆照顧嬰兒也都是2,30年前的事了,完全不知道如何照顧嬰兒,在完全沒有教戰守則的情況下,全家人都陷入一陣陰霾,我的到來算解救了他們如何照顧新生兒(寶爸和阿公阿嬤都很超認真的學習照顧嬰兒,所以在我離開時很放心寶寶的照護。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倒是寶媽的憂鬱傾向很遺憾我沒幫上忙,當時寶媽已經很畏懼照顧寶寶,很想自己照顧卻又照顧不來,導致看到寶寶會恐懼,寶媽也不太常說話,其實我很努力嘗試想跟寶媽聊聊照顧寶寶的方式,但是他總是默默地聽,卻不見回應,我有時覺得我好像自言自語喔,😅😅,阿公阿嬤也很苦惱地說,看著媳婦鬱鬱寡歡,食不下嚥,他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只有寶爸帶她出門兜風回來才見寶媽心情好一點。說真的拉,這種事情齁這的也只有豬隊友的安撫才有效捏,幸好寶爸真的很有耐心,攬下了照顧寶寶,還要顧及寶媽的心情,最重要的是幸好還有公婆也超體諒的,努力地想幫媳婦分攤壓力,希望寶媽好好的休息。見到這樣的公婆替寶媽感到幸福诶。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我離開的時候寶爸送我到高鐵站,我問寶爸有沒有信心照顧寶貝,寶爸說,小星星進步很多,也很穩定了,他照顧有信心,但另一個功課還是很苦惱😔😔,诶這個問題真的就要辛苦寶爸了😅,憂鬱症的最佳良藥就是豬隊友的陪伴和體諒💟,身邊的人是最重要的啦,我們只是輔助,也只能盡力而為囉!

檔期洽詢歡迎點選下列網址,或讀取附件的行動條碼

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緊急救援143岡山小情人小星星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