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914.jpg捷克布拉格一個美麗如童話般的城市,媽媽是一懷孕就聯絡上我並敲定檔期,所以要來這美麗的城市其實我也期待很久捏。

布拉格媽媽(海外月嫂的選擇)在預產期前三周就到慕尼黑搶人,把我帶到布拉格來,離預產期其實還有一段時間,慕尼黑媽媽原本想著,中間還相隔三周,可以把我扣押在慕尼黑陪伴他們,沒想到捷克媽媽也打著他的如意算盤,人沒帶到他就是不放心,不理會慕尼黑媽媽想加天數的意願,硬是把我搶來了,呵呵。

抵達捷克布拉格其實已經很晚了,但媽媽等混久,到了布拉格將近晚上十一點,媽媽等著帶我去吃晚餐,用餐時間可以感受到媽媽是一個甚麼事情一定要掌控好的人。包括我在內,一定人要到才會安心準備生小孩。話雖如此,我人都到了,他還是緊張不已,當然這跟這裡的醫生也很有關係拉。

據媽媽的描述,媽媽要去生產的醫院是百年醫院(歡迎點入閱讀)

,生產品質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顆顆,好像在形容產子工廠喔,其實是捷克這家醫院對生產這檔事很慎重也很講究效率(剖腹率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少滴唷),而且每一個預產日只收十個準媽媽,想到這家醫院生產還才得抽籤看運氣呢!但36周前的產檢還是只能到一般診所做產前檢查,36周後才能回到百年醫院產檢喔!

越接近生產日媽媽當然就越緊張,問題出在這醫院應該對亞洲人生產的比率很低,非常的謹慎甚至為了接下這個子特別嬌小的亞洲媽媽,主治醫生還特別研究了一下台灣人的生產案例,也許歐洲人的個子都特別高大,生孩子很簡單吧,不到非不得已,絕不輕言開刀,看到我這準媽媽個子只有150公分,加上寶寶的數據特大隻,一再告知媽媽,自然產會有危險,如果媽媽想自然產當然也不反對,只是過程的風險和辛苦可想而知,肯定是全餐囉

聽到這我就想到泰國的媽媽被醫生驚嚇的過程,然後呢,又來一個反正遲早都要開,不如早開,否則經歷自然陣痛,最後落個全餐。最後在爸爸的再三評估下決定就開了吧!

決定好剖腹後媽媽似乎心比較安定些,開刀前一晚還哼著歌呢。開完刀當晚心情不錯還傳著簡訊告知我,還好沒自然產,聽到個壁床痛到呼天搶地的,哈哈,似乎正為著開刀慶幸著呢!

開刀後第二天媽媽在魔鬼營醫院的魔鬼日子正開始呢!歐美國家並沒有坐月子這檔事,但產後第一天醫院還算有良心的給了熱食,第二天開始竟然就沒啦,早餐就簡單的兩片吐司奶油,沒啦,(午晚餐免強還算可以)媽媽含淚說他想回家,當然剖腹產醫院是不可能放人的囉,還好我和媽媽有先見之明,煮好早餐請爸爸送去(爸爸回來說,媽媽看到我煮的早餐哭到罵罵號),接著下午醫院給媽媽安排了單人房,很開心的從術後加護病房轉到單人房,這才真是新手媽媽魔鬼訓練營的開始,這家醫院的單人房是真的單人房唷,晚上是先生不能陪伴滴,探訪時間是下午一點到晚上七點,也就是說大部分時間是媽媽一人喔,第二天的晚上親子同房,沒有先生的陪伴,術後傷口正處於最疼痛的時候晚上晚上竟然要自己一個人照顧寶寶,還不能有理由推回嬰兒房喔!媽媽哭慘了,說,生平最大磨練正是此刻,護士還說這樣你的母愛就會被激出來,媽媽說他後悔極了,別家都可以先生陪同為什麼家醫院就不行,激蝦米母愛咧,還來個餵奶前要把寶衣服脫光秤體重,餵奶後還要脫光秤一次,看有沒有增加體重,媽媽說就沒奶怎會增加體重,體重沒增加還得推著嬰兒床到嬰兒室討奶再推回自己的房間餵奶,換尿布還要從床上拖著肚子去抱寶起來換尿布,整個晚上就這樣折騰過了,半夜一會兒護士進進出出,一會寶要喝奶,一會要換尿布,睡個屁阿,看樣子媽媽母愛還沒被激出來憂鬱症都先發作了,喊著下一胎絕不來這家醫院了,顆顆,好不容易熬到第四天,媽媽堅持不再住院了。

經過四天的麼鬼訓練,一進門,我看到的是一臉疲憊,和拖著傷口像疲憊不堪的太太,雖說如此,媽媽一回到家精神很快就回復了,滔滔不絕的說著醫院如何的折騰著術後虛弱的產婦,呵呵,判若兩人,一點都不像在醫院被操到不行的樣子,反而是心情大好,可見這家醫院真是地獄,讓她一回到家馬上係一尾活龍,整個人像活了過來一樣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