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90.jpg

這94小情人呢!是媽媽的第二胎,第一胎的小姊姊據說當時是很準時的預產期當天報到,照理來說呢,這二寶應該也不會提早太多,不過生產這檔事連醫生都說不準了,所以小寶貝就在媽媽還來不及準備的情況下提早報到了,雖說是第二胎,相隔了七年,難免還有些遺忘。

所以我又遲到了,寶寶早了很多天報到,寶寶一切平安順利,倒是媽媽嚐盡了脹奶的苦頭。事實上,當月子媽媽一到人家的第一個挑戰通常就是媽媽的脹奶問題,而這回媽媽低估了初乳的來勢洶洶,一感受的脹奶時已經來不及疏通就整個脹到不行,偏偏我又晚到很多天,不能及時幫媽媽進行通乳的服務,於是媽媽忍著脹奶的疼痛好多天,最後在不及救援的痛楚下放棄哺餵母乳,喝著美國的退奶聖品,漸漸的脹奶的疼痛在我抵達時已消退許多,但奶量還是還是有的。

媽媽之所以會有嚴重石頭奶其實源自媽媽有嚴重的乳頭下陷,寶寶無法協助吸乳排出,加上脹奶來勢洶洶,以致嚴重塞奶未能及時疏通,連醫生都沒有提供協助(其實美國醫生是不打退奶針或給任何藥物的),這種疼痛真是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最後媽媽從網路上購買了協助退奶的藥劑退奶,起初似乎也無效,但媽媽實在受不了了加強三到四倍的劑量,總算疏通了些,我抵達時媽媽的奶量已然驟減了許多,但終究是身為孩子的媽呀!看到奶量還剩一點點又激起了給孩子喝母奶的念頭,每天努力拼湊一瓶給寶喝,,真是辛苦!

每每看到媽媽餵奶的的辛酸過程,我都心疼不已,雖說通乳能幫媽媽緩解脹奶的不適,但未能及時出手總有很大的遺憾。但願孩子們都能體會當媽的不容易。當我抵達時媽媽奶量雖然驟減,媽媽說可是看到寶哭的時候就會覺得有遺憾,所以雖然奶量少了,卻又激起了母愛,開始停止喝退奶茶,起初30,40,幾個兩三回才能湊得一餐,也隨著媽媽又開始想餵奶的心願奶量慢慢達到供需平衡了。

爸爸看著媽媽奶奶的辛苦路程,總是勸媽媽不要擠了,男人不懂,能餵母奶是何等神聖的母職,男人是辦不到滴唷!

不過捏,在檔期結束的前幾天,爸爸也說出了心裡話,他真心捨不得媽媽辛苦的餵奶,很希望早點結束餵奶的路,原因是,我遲到的那幾天晚上照顧寶寶是爸爸的重任,深深體會半夜起來餵奶,寶又不安份入睡,嚴重睡眠不足的痛苦,天天期待張姐的到來,幾天時間,卻是感覺度日如年阿,深深覺得月子媽媽和產後媽媽的辛苦感謝您的體會。哈哈哈!!</div>

85311.jpg85312.jpg85309.jpg

乍到第一天除了看到媽媽因脹奶擠奶疲憊不堪的精神,另外媽媽還很擔心地跟我說小寶貝的耳廓沾黏,我看了一下在台灣他的耳型老一輩會說月內婆餵奶時搜搜就好,但在美國比較注重,第二天小寶貝正好要回診,醫生便馬上幫他裝了個矯正器,看到的當下,心裡實在很不捨,但還好的是只是戴上矯正起並沒有做任何手術,帶了兩星期小寶貝似乎也沒有因為兩耳戴上矯正器而哭鬧,兩周後回診前一晚就發現化膿了,回診時醫生順便想換一個尺寸較大的矯正器,但醫生並沒有因為耳上有一顆小膿包而放棄矯正器,堅持戴上了,隔天膿包破了,媽媽放棄繼續為小寶貝戴上矯正器,其實我想帶著矯正器一定不蘇胡,雖然小寶貝都沒哭鬧,但我還是很不捨。帶了兩周的矯正器小寶貝的耳朵確實有展開來,也順多了,帥多了唷

檔期洽詢歡迎點選下列網址,或讀取附件內的行動條碼。

http://line.me/ti/p/sV5ohPI2sA

E-mail:i_mommy11@yaho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imommybaby/?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