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211.jpg

結束了德國慕尼黑92號小情人的任務,93號小新歡捷克布拉格的爸爸專程開了四個小時的車來接我,再開四小時的車回布拉格,好辛苦啊,謝謝阿豆阿爸爸長途風塵僕僕地開車來。

不過這中間可是有個小插曲,92號慕尼黑的媽媽原簽訂35天的月子服務,但服務期間他想延長服務到45天,但布拉格的媽媽是個凡事一定要先計劃好安排好的人,所以在慕尼黑媽媽生產後沒多久就要求確實時間來搶人,可是慕尼黑媽媽很想延長天數,原本布拉格媽媽預計慕尼黑媽媽一滿月就要來搶人的,慕尼黑媽媽不肯,布拉格嬤嬤卻很急著來把我接走,顆顆,再三磋商後敲定40天放人,接近結束服務前一周,布拉格媽媽又來訊說想再提早一天來接,哈哈哈,這下慕尼黑媽媽又跳腳了,差一天也要搶,太好笑了。其實布拉格媽媽是怕萬一他生了,我來不及到啦,所以很希望我早點到她才安心

都是身處異國的媽媽,不管是誰,只要接觸到我,我都會竭盡我的能力去照顧媽媽們,看著兩個媽媽都想把我抓在身邊,有趣又不捨,其實是身邊都沒有來自台灣的親人可以照顧他們,雖然有疼愛他的先生陪伴著,但仍然有不安的感覺,我能深深感受他們的孤單與不安

其實離布拉格93小新歡報到的日子還有兩周吧,可能是亞洲人的關係,這裡的醫生非常謹慎,事實上這裡生產剖腹率是全世界最低的,媽媽的個子特別嬌小,醫生對寶寶重量的評估略重,很擔心對媽媽來說生產過程會超過一般捷克人生產的辛苦,於是醫生有建議媽媽,當寶寶的重量超過3500就開刀,當然不強迫囉,既然剖腹率低的醫生都這麼建議了,媽媽當然也不希望來個全餐,但心裡還是很希望能夠自然產捏。

距預產期還有兩周時間,媽媽非常希望寶寶是自己來報到,於是,媽媽每天帶著我逛布拉格,走路走路走路,嘻嘻,其實是我賺到啦,逛遍了童話之城布拉格,不僅如此,媽媽還詳細的介紹每個景點的歷史和故事呢!就連媽媽準備生產的醫院查理大學醫院都是有來頭的,建築都是古蹟耶!太特別了!開心。

69042.jpg68914.jpg68865.jpg

說真的,布拉格真是美,所到之處總有令人驚豔之處,百年商店的古典建築,百年的咖啡廳有著不凡的經典故事,博物館音樂廳都是讓人驚嘆,甚至很多地方都有開放式的鋼琴耶,讓手癢的音樂家也能隨手來曲音樂。真是神話之都

趁著媽媽還沒生之前順便帶著我熟悉布拉格的交通和市場市集剛好也有個嬰兒用品展就一起去參觀,因為在有個讓我愛上歐洲的理由,那就是在歐洲的任何一個城市交通都很方便,我可以自行搭大眾運輸去採購食材,據我所知的,在歐洲的大都不會和長輩同住一個屋簷下,先生會正常上班,自行去買菜自然就是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囉!

在這裡每周六都有一個假日市集ㄝ,最特別的是很多菜農會在這天把自家最新鮮的菜送到這裡來賣,又是我國際菜籃族的好去處,哈哈!

69415.jpg  長得很像玫瑰花的高麗菜69416.jpg用腳踩的果汁機69418.jpg不同形狀的小辣椒,應該很辣

 

 

69419.jpg蘑菇湯69420.jpg刀削乳酪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