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號小情人的家庭都是超高知識份子,博士教授世家,老實說一開時我還不知道這家人成員還不會緊張呢?但下樓接我的是小情人的外公,在屋子裡等我的是外婆,一進門可是先身家調查一翻的,齁,還好身家清白,經過外公外婆輪翻審問總算過關,原來兩位長者都是台大退休教授呢!而小情人的爸爸媽媽也是國立大學教授,尤其是媽媽是法律系的教授,起初還真覺得,哇,這麼有學問的家庭我能應付得來嗎?

經外公外婆審問完了,小情人的爸媽終於出現,第一眼看到小情人的爸媽就知道,高齡產婦,老來得子。想必對寶寶萬分疼愛的,這當然是不用猜的,小情人的爸爸話不多,但很客氣,媽媽呢則是一位超幽默有趣的法律女教授,顛覆了我對法律人的觀感。

到75號小情人家其實已經滿月了,應該說是去協助爸爸媽媽如何照顧小情人,因高齡擔心自己照顧不好,需要有人協助,當然還有一個因素,媽媽書念太多了,看他瘦弱的身子一定是唸書唸到身體不好,照顧寶寶對媽媽來說就顯得吃力了,聽爸爸說在月子中心爸爸其實也累癱了,要照顧大寶(媽媽)和小寶,還要家裡月子中心兩頭跑,真是累壞了,也就是說其實在未來照顧寶寶的任務應該是落在爸爸身上了。

在照顧他們的幾天裡,其實我發現爸爸是真的很棒的奶爸,我到之前,晚上寶寶都是爸爸一個人自己起來餵奶換尿布,包括洗澡也是喔,爸爸還會上網幫寶寶買必需品,真是賢慧。最有趣的是爸爸會說交給媽媽顧她不放心。

應該不會吧!而且媽媽其實超細心的阿,真的媽媽是真的很細心很細心喔,哈哈,因為媽媽一件事情可以對爸爸交代N遍,爸爸真是超有修養的人,爸爸也會很有耐心的點頭嗯嗯嗯的表示他聽進去了,

每次用餐時間,媽媽最大的樂趣就是聊天,跟他們聊天其實是很有趣的事,因為媽媽超愛聊天,爸爸則是一位非常盡職的聽眾,老實說我曾跟爸爸說他真有勇氣,敢娶法律教授的老婆,他總是笑笑回我要不是他打了禪七,也不會娶到她,要不是他打了禪七也沒人受得了他,這媽媽就會回一句,那你是選擇苦中作樂還是苦不堪言阿,阿哈哈,果然是有智慧的人,對話就是妙。

爸爸總是對我說,媽媽比他優秀,所以要多聽媽媽的話。兩夫妻的對話我都聽懂了,爸爸懂得讓步,尊重媽媽,媽媽總是幽默以對,化解尷尬,沒有法律人的尖銳和善辯,是很難得優質的法律人,但我相信這種仍是少數人。如果每一對夫妻都能像他們這樣相敬如賓,真誠相待,幽默以對,生活無處不是新鮮點,爭執少,但我相信這真的是與個人的修養有關。

該說是羨慕還是佩服這對夫妻呢?真是現代夫妻的典範。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