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一胎化的制度下,每個孩子都是父母親的寶,縱使孩子都已經即將成為別人的父母親了,在父母的眼裡永遠都是還是個孩子,小媽媽的娘呢!是早在三個月前就抵達溫哥華照顧即將成為人母的女兒,小媽媽的娘是個真性情的人,他自己都說就一個孩子嘛,只好寵囉,天啊,在我看來真是寵的過頭囉,也許大部分大陸人對孩子都是這般吧。

小媽媽在生產之前我已抵達,但因慢了十天,我看著這娘照顧這未來的小媽媽,相信台灣應該是不會發生的,要做也應該是小爸爸做吧,小媽媽本身就高壯,末期肚子不僅大,體型也更壯碩囉,我想也是真的很累,那麼大的肚子真是辛苦了,這娘呢,是個運動員,熱愛運動,見女兒大腹便便又懶得動,這娘則是幫女兒又推拿又按摩的(其實還是自己動比較好)。早晨一起床,喊一聲媽,娘大老遠兒就衝到房間,看女兒需要甚麼伺候。真是幸福的女兒。

這未來的年輕奶奶和爺爺呢則是按原定預產期的日子來到溫哥華,無奈小妞妞害羞見爺爺,也許是男人對抱孫子這檔事表現得比較淡定,還沒看到孫女就啟程回大陸了,就在爺爺回大陸的第二天,小媽媽開始有了生產跡象,這外婆和奶奶果然和其他初為奶奶的一樣興奮,尤其是小媽媽的娘,一個半夜可是房間裡走來走去進出好幾回呢!深怕女兒受苦,天下父母心。

經過了一夜的折磨,小寶貝終於報到了,這兩位新上任的奶奶可開心了,小媽媽從醫院傳了小寶貝的照片來,兩奶奶忙著把照片傳回自己的家鄉給親戚報喜,足足有三小時的時間不見兩奶奶彼此說話,而是忙著和電話的另一端熱線,近中午時刻小爸爸叫了一部計程車來接兩位奶奶去醫院,外婆可是興奮的直對我說,這小傢伙遲到了,還肉肉的,超可愛,這奶奶呢表現可就鎮靜多了,說完電話準備給兒子帶去醫院的晚午餐,不若外婆來的興奮。果然是企業家夫人,不輕易將情緒表露出來的。

第三天小肉丸情人終於回來了,眼看著這兩奶呢都擠到小媽媽的旁邊了,迫不及待的想抱孫女,但這會兒該先給誰抱呢?這小媽媽呢似乎已感受到氣氛有些凝重,於是一直抱在手上。

此後的每一天早上出現兩位奶奶都起的特別的早,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兩個奶都想早起搶先一步去抱孫子,還真難為兩位奶奶,為了抱孫子寧可犧牲睡眠,一天比一天起的早,不僅如此,當小情人好不容易能睡個安穩覺了,兩個奶會稍稍鬆懈警戒,一但聽到寶有聲音,兩人又要比飛腿誰跑得快就搶到照顧寶寶的優先權。

碰到小媽媽和小爸爸兩人都醒著,兩位奶奶誰也不會讓席先離開房間,守著房間陪小爸媽聊天,因為要是寶醒了才有機會照顧寶寶,記得還有一個畫面令我啼笑皆非,小情人剛回來沒多久,當然我要先示範一次如何幫寶換尿布,餵奶,洗屁屁,洗澡等工作,每個人都超優秀的,第二次不用我教也不用再示範了,直接搶著做,當我聽到寶寶哭聲哭蠻久的,心想,房裡有四個大人搞不定一個小娃兒,難道發生了甚麼大事兒,我進房一看,三個大人,一人抓一隻腳和手,還有人眼睛盯著尿布,深怕換尿布這步驟搶不到。真是耍寶,這種戲碼天天上演,直到奶奶的回大陸才沒出現爭奪戰。

剩下的日子就是外婆一人獨享,小爸媽似乎也已習慣小寶貝有人會搶著帶了,我的功能呢!只剩下主月子餐,洗澡,還有當他們搞不定的時候才派的上用場。

在我任務即將完成的最後一周,是教會小爸媽幫小寶貝洗澡,當然外婆也不能錯過,還連洗了好幾天呢!第一次可是戰戰兢兢,氣氛既緊張又笑聲滿場,從一開始洗澡小寶貝就很不給面子的哭了起來,這耍寶的外婆呢就開始唱起歌來了,寶哭得越大聲,這外婆呢,歌就越唱越急越大聲,兩腳節奏也跟著抖起來了,歌呢到底唱著甚麼歌,實在是聽不懂了,節奏都聽不出來是甚麼節奏了,在旁邊的我已經是笑到捧著肚子站不起來了,這外婆自己也說,沒辦法,寶一哭他就越發瘋狂的唱起歌來,全身也控制不住的隨著他的哭聲跳了起來,真是太有趣的外婆了,雖是這樣,當我任務完成回到台灣,這外婆發信跟我說,我離開後小寶的洗澡任務都是他洗的唷,現在小寶貝可愛他了呢,我相信寶貝一定愛死這可愛的外婆,因為這外婆愛唱歌,愛運動,更會耍寶,小寶貝一定天天都很開心很快樂。

雖然這小情人晚上並沒有和我同居,感情沒有其他小情人那麼深,但這外婆確是令我印象深刻,他真的是很活潑很可愛的外婆。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