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歐洲坐月子第一站,德國慕尼黑,帶著興奮的心情搭上荷蘭航空,從台灣起飛就已經耽誤了半個多小時,來到阿姆斯特丹時間其實非常緊迫,過海關時看著飛往慕尼黑班機的時間非常的近,很清楚是趕不上了,心情放下比較部會緊張。

出發前,略做了些功課,德國是不說英文的,想必過海關大概也不會問太多話,出乎我意料的是年輕又.帥氣的海關大人對我說"你好,歡迎來到荷蘭",頓時有點驚訝有很有親切感,哈哈,陶醉在小帥哥的親切問候都忘了飛機可能跑掉了。找著找著登機門忽然看到時鐘好像有點有機會可以追上飛機,連跑帶飛的跑到登機門,飛機飛了,唉,喘死我了竟然沒追上飛機,不過也好,在等待下一班飛機的同時我也悠閒地逛了一下阿姆斯特丹的機場,和我幻想中和所有去過的機場大不同,上廁所是走樓梯沒手扶梯,拎著行李上下樓梯還真是不方便,廁所還是舊式的廁所沒有紙墊,燈光昏暗,這也許是人家說的歐洲其實是很環保的,不會因追求華麗現代感,而破壞原有風貌,不知道這樣說對不對,但真的有感覺到好像是在50年代的機場。

搭上荷航國內班機,雖然是經濟艙,但每個座位都超大的,是為歐洲人腿都很長嗎?顆顆

小情人的爸爸是德國的阿豆阿,抵達慕尼黑當然是循著媽媽傳給我的帥哥爸爸的照片尋找熟悉面孔,但是我竟然找不到任何一個與相片中的帥哥人物,完蛋了,同班機的人都走光了,網路也連不上,問了好幾位服務人員也沒人會操作,我流浪異國機場了,哭哭,好在服務櫃檯的保全幫我一個大忙,給了我0.50歐元打了通電話給產婦,這通話費還真貴,講不到10秒鐘電話竟然斷了,還好媽媽說道重點,班機延誤爸爸沒辦法來接,請我坐計程車,真是重點,電話馬上斷了,只好帶著我的破英文去找計程車囉。但我總覺得外國人真的都很友善,我的破英文竟然都可以理解我在講甚麼,呵呵,就這樣我結束慕尼黑機場流浪之旅。

也許是新房子感覺超棒的,光線充足開敞的客廳和餐廳廚房,沒有壓迫感,德國房子都這樣嗎?當然不是這是新房子啦!當下只有媽媽跟我的80號小情人在家,媽媽連忙跟我解釋爸爸沒來接的原因,深怕我誤會,唉唷,其實這對我來說也是很刺激的經驗,我也不是第一次被飛機給放鴿子,倒是第一次自己搭計程車到產婦家,蠻特別的。

德國慕尼黑,乍到慕尼黑只有來時瀏覽一下沿途風光,還未見是慕尼黑當地文化風情,只覺得好像有哪些地方跟台灣的感覺有點像,想了老半天,才想通,路很小,雙向道,所以都是小小車,除了公務車外好少看到大車,但還未見到類似台灣的忙碌,但我最開心的是交通好像很方便ㄝ,去過那麼多的國家,就屬這裡交通最發達了,台灣不算齁。

最令我興奮的是有機車耶,像台灣50,100cc的機車耶,齁齁,好興奮喔,那ㄝ嘎台灣一樣ㄝ,這是我出乎意料的。

德國與台灣的時差只有六小時因此到了這裡並沒有疲憊感,和媽媽話家常後,開始一天的工作,傍晚時間阿豆阿爸爸也回來,連忙道歉,連忙說了一大串我聽不太懂的德腔英文,不過後來我們加上表情和肢體語言還是溝通愉快,相信一個月下來不會有溝通障礙
檢視較大的地圖 ,嘻嘻。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