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7711127.jpg

到德國坐月子是第二趟了,對這裡的月子方式已經不陌生了,92小情人妮妮的媽呢是第一胎,信誓旦旦地可以自然產,當然囉!在歐洲自然產還是最推的,歐洲的醫生非不得已絕不隨便開刀的,所以囉媽媽當然就先以自然產為考量,打無痛分娩是在平常不過的事了 ,只是似乎也不是每個人打了都可以順利無痛分娩,在經歷了近十個小時的陣痛,媽媽要求打無痛,以為一針就能順利等生產,結果在腰椎戳了八針,依然沒順利將麻藥注入,最後非常危急的情況下剖腹了,具媽媽的描述在剖腹的過程中失血過多,輸了3500cc的血不打緊,爸爸還曾被告知可能要拿掉子宮,當然全身麻醉的媽媽是不知情,是醒來過後才知道,幸好在醫生權力的搶救下保住性命也保住了子宮。

由於生產過程中曾大量失血,回家的前幾天媽媽真的好虛阿,每天吃完飯擠完奶就昏倒睡覺,跟我說他每天都神智不清,開玩笑地說你下了甚麼藥阿,怎麼每天都睡不飽,明明整天睡好多就是還想睡,顆顆,我哪降厲害啊。

呵呵,開刀加上失血過多真的元氣大傷,一般的燉補還真是不夠力阿,不過還好媽媽很努力地吃燉補努力的睡,身體也漸漸回復元氣。

大部分剖腹產的媽媽都會有一個共同的困擾,初期奶量的不足,由於台灣非常極力推廣母乳,導致媽媽們餵奶都很有壓力,對於初期奶量不足的媽媽來說真是挫折,其實這對月子媽媽來說也是一種考驗跟挑戰。剛從醫院回來媽媽都會很輕鬆地跟我說他跟爸爸都很隨興,沒喝母奶也沒關係,寶好帶就好,嘴巴說,其實心裡還是輸人不輸陣拉,看到自己每每擠出來的量,跟網路上那些炫耀自己是乳牛媽的奶量比時,還是一臉沮喪阿。真是嗯甘阿。後來我問媽媽說你怕不怕痛,不怕痛我就幫你通乳,真是為母則強阿,一口就說要通,那就來吧!

從第一次幫媽媽通乳時,我的時直覺媽媽很有奶ㄝ,脹,硬,熱,很有感,每次通乳時像噴泉一樣,我跟媽媽保證你一定是有奶的,只是擠乳器不適合,還有自己擠的方式不對,媽媽說這擠乳器是醫院開配方滴呀,他就照這配方去領的(德國的福利真的很好ㄝ,醫生開的處方簽有擠乳器不用錢喔,顆顆,其實是稅金抽很重啦),我請媽媽自己在買過適合的喇巴頭,果然一通奶如噴泉式的濺灑,媽媽自己都嚇到了,而且媽媽還一副我騙她會痛,所以他先咬著牙等,結ㄕ果他說根本不痛,哈哈,先說會痛嘛,免得媽媽不能忍痛哀哀叫。

有幾次通乳時爸爸也在旁邊看,看到噴乳實況,都傻住了,當下真的是很有趣,過這也讓媽媽信心大增了,但羅馬不是一天就可以造成,媽媽還是有很努力吃努力喝喔,幾次後媽媽自己手擠,奶水都是噴的,說了一個字"爽"超好笑的啦!阿哈哈,雖然小情人的奶量始終巄系第一名,媽媽追不上,不過每次擠來的量都有在進步中,對媽媽就是一種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