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4745627.jpg


來到泰國坐月子其實是很興奮也很期待,91號小情人的媽媽是第一胎,很興奮也很緊張,緊張的心情溢於言表,還沒到泰國之前就和媽媽聊到泰國生產的怪現象

當然無論在哪生產,生第幾胎,對媽媽來說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產前功課相信現在資訊的發達沒有一位媽媽是不爬文就去醫院生小孩的。小情人的媽也不例外,這也導致媽媽更加緊張了

據說在泰國剖腹生產是非常普遍,十個有八個醫生都會說要開刀,當時我有點錯愕,現在醫學是很發達,但我經歷的國家(包括台灣)非不得已不開刀,但在泰國似乎不是這樣,我不確定是因為要挑個好日子呢還是媽媽們都很怕痛,甚或是醫生可以賺比較多錢???總之聽到的例子都是最後上了手術台啦!

小情人媽媽因為聽了太多的案例,深怕自己最後會來個全餐,一直猶豫開刀還是自然,從我還沒到泰國之前就很擔心這問題了,我提早四天到,這四天看著媽媽被開刀與不開刀的問題困惑著,深感無助。

產前最後一次的產檢媽媽依約到醫院去我聽到醫生跟媽媽說寶寶這麼大隻,你個子這麼小肯定自然產會生不出來的,要媽媽還是開刀,於是媽媽心想醫生都這麼說了,就決定好預產期當天的早上開刀免得等陣痛又最後生不出來,真的來個全餐。聽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裡的醫生很愛開刀了。

S__14786585.jpg小情人的爸爸是泰國人,他也不希望媽媽開刀,他很清楚自然產好過開刀,但似乎敵不過醫生的專業說詞,最後同意開刀的建議。

一直以為寶寶還不想出來呢!結果預產期前一天寶寶有動靜了,我請媽媽趕快去醫院準備待產,換句話說有可能等不到原先看好的時辰,感覺上媽媽是有自然產的決心了,一切準備就緒。沒想到下午進了醫院才經歷幾小時的陣痛,醫生又說了,寶寶頭還是沒下來喔,又讓媽媽放棄了自然產的念頭了,就這樣上了手術台剖腹生了。直覺上就是醫生會一直驚嚇媽媽生不出來。難怪泰國開刀剖腹產比例很高。

產後第一天,我和新上任的阿嬤準備好餐品送去給媽媽,看到寶寶的第一眼我真被泰國的醫生打敗了,深深覺得要不是泰國自然產接生技術不佳,要不就是向錢看齊,寶寶真的不是特別大呀,才3300公克,竟然跟媽媽說寶寶太大了生不出來?,之後的每一天媽媽都會跟我說很後會開刀,其實他可以撐過去的,但一切為時已晚,想著生四胎的願望可能因開刀剖腹產而破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