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命的到來是家中成員最欣喜的是,尤其是家有長輩更是欣喜,這家人也不例外囉,兩寶相隔九年半才有的,這九年半中其實媽媽也有過兩次喜訊,但都不到十周就沒了,所以這次到了十二周確定沒問題才告知老奶奶,同時也才跟我敲定了這趟聖地牙哥國外坐月子的旅程。

我一到了Los Angeles Airport看到了來接機的奶奶,我就看出她興奮的心情,想必這一定是他期待很久的心事,果然一路上奶奶跟我告我他有多高興這寶寶的到來,他期待了九年了,他倆老太太開心了,我確實感染到她的喜悅了。

Los Angele SanDiego開了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其實還蠻快的,怎麼在台灣兩個半覺得很久呢?????

到了San Diego76號小情人的家門口,迎接我們的是兩隻領養來大狗,這兩隻大狗是故事的唷。

我其實是慢了五天才到小情人家(應該是說小情人提早報到了)在國外坐月子的媽媽其實真的也比台灣的媽媽辛苦,如果家中真沒人幫忙,就一切得要自己來。這五天我不在,媽媽教了某家月子餐,媽媽一看到我眼淚在眼眶裡打轉,我看到了他是喜極而泣,體會到他有多麼期待我的出現。

因為媽媽是因前置胎盤提早開刀生產了,原本預計我到時跟好可接他們出院,結果寶寶提早到,我來不及從台灣過來,他連續吃了五天一模一樣菜色的月子餐。其實正格的說吧,應該是喝了五天的湯,其他的菜她根本都吃不下,難怪他水腫的嚴重。

抵達San Diego的第二天我仍然調整時差當中,但我還是起來幫媽媽做餐點,我想他一定餓昏了,天天都吃一樣的東西還沒肉,誰受的了呢?更何況還要為寶寶喝奶?哪裡有力氣阿?!

兩天下來媽媽終於開始有點元氣了,當然剩下的月子餐總不能丟,於是我就幫忙吃囉,心得是能吃上一周真的很厲害,能吃滿30天的可以成仙了。呵呵

爺奶送我到San Diego兩天後他們又回Los Angele,這兩天當然奶奶還是很興奮開心的跟我說著他是如何期待的這寶貝的來到,真的是很可愛的老奶奶,我也很喜歡他。在見到可愛的兩老是滿月時囉。

媽媽的第一胎是為母奶,但姊姊當時的胃口不大,一直親餵的,媽媽自己也不知當時奶量是否足夠就這樣也健康的長大了,這胎媽媽算是高齡產婦又是開刀,媽媽自己的壓力很大,一直覺得自己會沒奶給寶寶,到了第三周奶量仍處於30ˋ40階段,我跟媽媽保證到我離開前一定可以擠出一餐的量,媽媽很沒信心

說也奇怪,就我說完的這天媽媽突然爆量,一次擠了90媽媽說是哪裡弄錯了,怎麼有這麼多,呵呵,我想這是信心和心情問題吧,相信自己不要懷疑,我們都努力過了,上天會給努力的媽媽獎勵的。

家中還有一位九歲半的姊姊,非常聰明活潑很可愛,每天下課回家總有他的歡笑聲,但剛開始我發現她不喜歡去看弟弟,媽媽告訴我,其實他不想改變現狀,三人的生活,在醫院時媽媽問她如何才能讓姐姐開心,姐姐回答送醫院送孤兒院,可見姊姊真的不想改變現狀,不過我們都相信時間一定會改變一切的。當然還必須要有智者幫忙,在滿月的那一天奶奶帶來了朋友送來的禮物,給姊姊的一件很漂亮的洋裝,奶奶要姐姐穿上,獻寶,穿上沒多久,姐姐問那弟弟怎麼沒有,奶奶說,送禮的阿姨說弟弟還小送了也不懂,所以就送姊姊,忽然姊姊臉色好像有點捨不得只有他有禮物,弟弟沒有,當時我們所有人都感受到姐姐其實是在乎弟弟的(其實弟弟是禮券拉),出門喝滿月酒時我們都學會了大家盡量不只談弟弟的可愛喔,還要多聊到姊姊的話題,才不會讓姊姊覺得他被冷落了,用餐時還來了弟弟的舅舅就媽和表哥(表哥是他唯一的手足吧!雖不是親手足,但是是親戚中唯一的同輩)總算有人會著他玩了,我們就可盡情談著大人想談的話題。這又讓我學到一件事,有了二寶一定要知道如何去調適大寶的感受,尤其是已習慣獨享父母寵愛的子女。

滿月時可愛的奶奶跟爺爺來住了三天,為了不讓奶奶落空,一早醒來我一定把寶寶帶到樓下讓老奶奶和爺爺看個夠,真的是一對可愛的爺爺奶奶,拿著相機一直拍一直拍,寶寶的一舉一動都令奶奶興奮,老實說我真沒見過這麼開心的奶奶喔,他對我說,寶寶還沒到之前他總覺得沒孫子是唯一的遺憾但又不敢對媳婦說,還得硬說損女也很棒,但現在有了孫子他的人生圓滿了,他非常非常的滿足,但他絕不忘記看到姐姐一定要讚美,真是聰明有智慧的奶奶耶。

正因為媽媽吃了五天一謀一樣的月子餐,在我要準備不一樣餐點時,其實其他家人也很期待我煮的月子餐會有不一樣還是所有的月子餐都是這樣的呢?

三菜一湯品上桌時六張大眼望著菜,其時我也還蠻緊張的,因為怕他們期待越高越望越大,呵呵,第一個檢驗的是姐姐,含了一口九層塔杏苞菇,在嘴裡嗯嗯嗯,不說一句話,連續夾了好幾塊往自己的盤裡放,接著第二個是爸爸,爸爸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習慣吃西式餐點,所以對中餐不是太大興趣,吃了第一口清蒸鱸魚,蔥爆肉絲,說出了一句這才是人吃的東西嘛后,總算鬆了一口氣,媽媽笑著說,大小過關了,開動吧。才知道這家三口五天來到底受了甚麼罪喔,原來媽媽吃不下的姊姊跟爸爸都要幫忙吃,所以他們以為月子餐都很難吃,呵呵,還好過關啦!

接下來的日子爸爸和姊姊幾乎沒有外食,除了上課之外幾乎都是回家吃飯的。其實這也是我們的成就感之一喔。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