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走進袁產婦家.出來迎們的是先生.親切的對我說好年輕的月子ㄚ姨ㄛ.媽咪對我說不能叫ㄚ姨ㄛ.應該叫大姐啦.!我笑笑說.都可以啦.!這是一對年齡與我相近的一對夫妻.算起來是高齡產婦.所以相處起來特別融洽.很有話說.不過對照顧baby孩是陌生.到底是第一胎嘛!他們從醫院回來.護理人員有教他們基本的寶寶照護.不過有請月子服務員.當然多半還是依賴服務員.事實上.產婦要在月子期間真正能充份休息到的時間並不多.這夫妻跟我說.他聽過很多朋友作月子的慘痛經驗.說真的月子是女人把體體調理好的很重要關鍵.於是我告訴他.這段時間.媽咪的任務就是吃還有睡.媽咪大笑.那做完月子不就養成豬了.當然不會囉!這就是月子保姆的任務囉!要讓媽咪吃的健康.身材回復的好.月子餐很重要.於是起初我擬了菜單給媽咪看.他也乖乖的吃.兩天後.他不看了.因為他說我煮的菜很好吃.就尊重我的專業去做就好了.到了快結束的那幾天.他先生跟我說.整天吃跟睡怎麼沒胖多少ㄚ.媽咪很開心的說他可以開心的回去上班.制服不需要重新訂作啦!.


至於寶寶.當初媽咪也很耽心我結束服務.他會應付不來.所以結束前一周.我就開始教媽咪如何照顧寶寶到我要回去前媽咪就很上手了.


看著媽咪剛開始的耽心.到服務結束時.媽咪的恢復.寶寶也能夠得到周全的照顧.是我最大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