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712800_289474579875953_718255208656985348_n.jpg💕來去新加坡迎接小新歡💕

130小情人媽媽從一開始接洽到出發,中間經歷了將近九個月的緊張期,疫情時好時壞,台灣和新加坡的政策隨時在變動,導致寶媽和我都很擔心像九月的美國無法順利成行,此時的台灣倒還好,疫情似乎是在控制中沒限制出國,但有限制入境,相對的許多疫情嚴峻的國家也仍在鎖國中。寶媽相當擔心新加坡邊境的鎖國令,幾乎每兩三周就會傳達新加坡的訊息。

當然我也很注意台灣的政策,也因為擔心受國外疫情影響,當日本捐贈台灣第一批AZ疫苗時,施打人數和意願遲遲上不來時,政府只好開放自費施打,我立馬報名施打,因為我接觸的對象是嫩嬰和產後虛弱的媽媽,我認為我安全了他們才會安全,不希望他們因為和我的接觸有任何風險,於是在五月初第一批疫苗時,我應該是第一位施打新冠肺炎疫苗的月子媽媽唷,😆😆,幸好當初義無反顧的自費施打疫苗,後來的疫苗到貨狀況遲遲不順利,第二劑也險險拖到了12周才打到,無論如何,總算兩劑疫苗打完,也能安心會小情人去了😁。

到了八月寶媽來訊告知,新加坡針對台灣來的旅客有放寬限制,到了新加坡在機場快篩陰性就不用隔離,但要隔離14天。接著又有與病毒共存,哇咧,瞬間感染率飆升一天三四千例😮😮,但至少對入境新加坡不算有太多限制,接著又說來自台灣,打過兩劑疫苗,機場快篩陰性者不用隔離,這似乎對台灣的防疫很有信心,當然讓我能安心地等待寶貝到來的日子。

⭐出發前兩周:寶爸準備了超多文件,這些都是入境新加坡時海關文件要我自己搞一定搞不來😝,五六份的官方文件,哇咧,寶爸千交代萬交代文件一定要帶齊,這時去趟新加坡還真不容易啊。我還真害怕海關跟我要文件我會拿錯份呢,乾脆全釘再一起,請海關大人自行翻閱好了😆。

⭐出發前一天:一早趕去醫院做PCR檢測,晚上再去領報告,出發前一晚寶爸又再次核對文件,可見寶爸很重視媽媽的月子,很擔心我的這趟行程喔。

⭐出發囉:出發當日其實我也很緊張,要帶的文件實在太多了,深怕遺漏了哪份就挫塞了,檢查再檢查。為了避免接觸其他旅客,寶爸先完成網路報到,我只要去托運行李,真的想得很周到,和去年出國的情景一樣,機場依舊人潮稀落check in的旅客寥寥可數,果然機場沒有一班旅客,卻有一群外籍勞工朋友排隊check in,過了安檢進到登機口,瞬間嚇呆了,剛剛排隊的外籍移工沒那麼多啊怎麼一票又一票的進來,嚇死我了。因為境外移工感染著很多是外籍勞工,所以很緊張,幸好登機後艙等不一樣,前後座都沒人,哈哈,總算可以一路安心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

⭐抵達新加坡樟宜機場囉:和台灣的畫面差不多,哈哈,工作人員比旅客多,也許正因為沒甚麼旅客八,工作人員超熱心的,要幫我田文件(新加坡人的中文和英文有時讓人不太能理解意思,連熱情的服務員自己也看了老半天哈哈,填好資料到了海關才發現資料寶爸早就都幫我填好了,都在我手上的資料哩,真是瞎忙,哈哈)就這樣在熱情的混亂中過了海關,相較之下這裡的海關相當客氣有禮貌。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順利完成機場的PCR快篩,並由寶爸安排的司機接送到飯店住宿一晚等待報告。

第二天一早早就收到衛生署傳來的陰性報告,同時也享受了一頓超豐盛(可能可以吃三餐)的早餐。收拾好行囊,到大廳等待寶爸來接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