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則新聞,[醫院推動母嬰同室,強力推行親餵,導致許多新手媽媽產後憂鬱],聽到這樣的新聞真是心有戚戚焉。

每每聽到媽媽說醫院不給寶寶喝奶,寶寶一直哭睡不好,媽媽產後沒得休息,我心都會揪成一團,這樣的地獄般的日子哪裡享受得到新生寶貝來到的喜悅阿!不憂鬱算很想得開的媽媽吧!

事實上不給新生兒補配方奶的醫院現在還是很多,不是不合理也不是科不科學的問題,其實都對,只是蠻殘忍的捏。

有些醫院則堅持不給奶,認為寶寶餓著肚子才會認真地吸吮媽媽的乳頭,不斷的親餵刺激,才會分泌乳汁,話是如此沒錯,但我常看到的是,媽媽在醫院的時間搞到精疲力盡,沒有好好的休息,嚴重失眠,這樣是不是本末倒置了捏,而寶寶一出生就受到挨餓的虐待(真是歹命喔),一旦接觸到乳頭死命的吸吮媽媽的乳頭,反而常造成媽媽乳頭的傷害,安捏甘丟

小情人出生第一天,通常都是還蠻安分的(還處於媽媽肚子裡的作息),第二天寶寶開始意識到會肚子餓,不蘇胡,會哭鬧,新手爸媽第二天的天使寶寶夢破碎,看著寶寶餓肚子,奶水有還沒來,醫院又拼命衛教不用給配方奶,新手爸媽手足無措,不知該如何是好,無奈中,還得怪自己沒奶水給寶寶喝對不起寶寶,唉!真是嗯甘喔!

也有的醫院做法是寶餓了就給奶喝,在這種醫院誕生的寶寶跟媽媽最幸福了,不用一出生就要挨餓,媽媽也不用心疼寶寶餓肚子。

有媽媽問我哪一種作法最好,當然是後者嚕

相信現在的準媽媽一懷孕就會做足功課,甚至萬全準備地去醫院,當然我這小情人的媽媽也不例外,所有東西都準備的超完美,包括寶寶的配方奶,還有媽媽的零食,哈哈!

待產第一天,寶寶似乎還不是很想出來,醫院不給吃東西,就這樣媽媽餓了一天,帶去的零食水果一口都沒吃,第二天一早寶寶出來了,是溫柔的小貓(呵呵,新生兒都是這樣啦,假溫柔),出生第二天,新手爸媽的天使寶寶夢碎,這很正常啊,因為醫院一直教育媽媽,不能給配方奶喔,要親餵,哭了就餵哭了就餵,我的老天鵝阿~~~,就這樣爸爸媽媽在醫院的幾天日夜都沒辦法睡,寶寶也哭到快沒聲音了,(我想寶寶一定以為這人間也太苦了肚子好餓阿,怎麼永遠都喝不飽阿

回到家,媽媽依然很乖的照著醫院的做法沒給配方奶,只是很自責地哭泣著沒奶給飽喝,就這樣帶去醫院的配方奶一瓶都沒開過,我一直跟媽媽說可以給配方奶了,雖然這樣的案例已經不計其數了,終究我不是醫生阿,媽媽還是很乖聽醫生的話,出院後的第二天,寶寶回小兒科門診,兒科醫生告訴媽媽,寶寶餓了就要給奶呀,不用控制時間,就是有需要才要喝呀!媽媽終於開悟了,呃,回來後自嘲,他那麼認真上網作功課都做到哪兒去了!

永遠記得寶寶開葷喝到第一口奶的表情超級無敵好笑的,咪咪的雙眼突然張好大呀,原來一直吸吸是有東西的呀!忽然覺得世界不一樣ㄝ,哈哈哈!

在這裡要建議所有的準媽媽們,做功課真的不要只是看看喔,不然會累死自己跟操死寶寶。

20464775_10207654551802460_1262699996_o.jpg感謝小情人爸爸帶了件Facebook的Tshirt給我,跟小情人拍情人裝耶

檔期洽詢歡迎點選下列網址,或讀取附件內的行動條碼。

http://line.me/ti/p/sV5ohPI2sA

E-mail:i_mommy11@yaho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imommybaby/?ref=bookmarks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