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91878_876400475807110_3223605999424341540_o.jpg

再次出發前到澳洲,此趟得非常任務超越以往,同時照顧兩位產婦非難事,但同時照顧兩個非雙生子的兄妹,有挑戰性,做過很多對雙胞胎,大概雙胞胎的性子比較接近,好搞定,這次不是雙胞胎,是兩個預產期只差一周的寶,結果通通急性子,同時早了兩周報到,因為都提早,我來遲,兩寶都大了很多,有脾氣了,有時還真覺得自己是超人,一次搞定兩個性子完全不同且哭鬧中的娃兒,真的有挑戰性。

這是頭一遭挑戰一次照顧兩位產婦同時坐月子,其實這概念還蠻好的,兩位媽媽其實是好朋友兼妯娌,因為預產期只相差一周,家中還有大寶和先生,所以就選擇一起坐月子有伴,這也是我所見過妯娌間感情最好相處最融洽的人家。

一進門其實還蠻期待兩個小情人的,但是碰巧小男情人黃疸回診去了,還好下午就回來了,到了下午又換小女情人回診,回診的理由竟是吸奶過度用力導致小嘴唇瘀青,呵呵,這倒是第一次看到的案例,傍晚兩寶都回來了,還有小女情人的哥哥姊姊也下課了,真是好不熱鬧的一家人,我的挑戰也即將展開了,

弟媳提早兩周生產,因弟媳的男寶寶提早兩周報到,我來遲了,當大自己也是挺著即將臨盆的大肚子幫弟媳做月子餐點,還幫弟媳打理一切,一周後大姑自己的女寶也提早了兩周報到。一個家庭裡同時來了兩個寶,對這家人來說喜氣洋洋,但也常出現手忙腳亂的趣事,兩寶常常同時哭同時喝奶同時便便,比雙生子還有默契,想拆開他們的喝奶時間還真難。

在即將滿月時兩寶的爺爺奶奶專程從台灣看孫子,興奮的心情全寫在兩老的臉上,帶了三大箱的行李,兩大箱是兩個媽和寶貝的用品,可見阿公阿嬤的用心。當阿媽一打開行李箱我真驚訝,這阿媽真是有經驗又有心阿,大概有近百盒的集乳帶,溢乳墊,紗布巾,嬰兒的衣物整整帶了兩大箱,我的天啊,看到那一堆集乳袋和溢乳墊我都傻眼,阿嬤一定想媽媽們的奶會儲存很多很多的奶,所以深怕這裡不方便買一口氣把十個月的份量都買齊了,呵呵,其實女寶媽已經是第三 胎了,對擠奶可是相當有心得,在月子期間他是完全不喝發奶聖品,因他知道儲存那麼多根本喝不到,因第一胎他就是儲存了超多的奶,結果親餵了一年,奶量相當充足,喝不到冷凍的冰棒結果還不是都丟了,第二胎就節制了,第三胎更不用說,他的理想供需平衡就夠了。但男寶媽是第一胎又是開刀,奶量就比較沒那麼充足,常常是女寶媽供應,這其實是蠻有趣的,加上男寶胃口好,媽媽常常來不及生產,女寶媽就會抱去親餵。這好像是同時有兩個媽一起坐月子的好處,呵呵。

阿嬤擔心男寶媽的奶量不足,天天都是魚湯,為母則強,喝了一個月,奶量其實也沒增加多少,但阿嬤就是有心,光看他帶來的擠乳袋就知道,為了不想讓阿嬤他失望,男寶媽也很努力的擠,努力地喝,但似乎始終追不上男寶的食量,其實我一強調供需平衡就好,擠多喝不到是浪費,奶量太多對母體也是傷,到底母奶是經由母體的血製造出來的,供需平衡是最好的。男寶媽似乎也懂這點了,壓力就沒那麼大,反而奶量都來的及供應男寶了。

對男寶媽來說是新手媽媽,其實可以感受到媽媽對男寶照顧上顯得十分生疏,常聽到的一句話是"我怎麼感受不到他是我生的阿"顆顆,我想應該不是只有他會有這種感覺八,應該也有少數新手媽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話雖這麼說,其實寶哭了他還是很緊張很積極的想安撫呀,但總是羨幕女寶溫柔的小綿羊,哈哈,太有趣了。

漸漸到了第三個月兩寶貝漸入穩定階段,男寶媽也似乎越來越熟練,作息也非常的穩定,媽媽也開始越來越有心得和成就感,就在我任務即將完成的前幾天對我說,"終於漸漸地有感覺他是我生的了",唉!聽到這句話我終於鬆了口氣,也能安心地把男寶交還給他了。

而女寶真是隻溫柔的小綿羊,哭聲到了第三個月依然是輕聲的,甚至吸奶都是很溫柔的,相較之下,男寶像是餓虎撲羊,太好笑了。

三個月的相處,不算短,但當要離開時卻又顯得相處時間太短促了,一下就過了,和一家近十口人的相處了三個月,樂趣一籮筐,尤其是女寶的哥哥姐姐可愛極了,也就因為有你們的歡樂聲,三個月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寂寞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