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只有台灣對新生嬰兒的照顧與國外是最不同的,但我相信這是因風情和環境的不同,在台灣屬於比較濕熱天氣,不天天洗澡,應該是不可能的,就算天氣冷到不行,起碼也要兩天洗一次,但跑了幾個國家大概就屬台灣的新生嬰兒洗澡洗的最勤了,其他所跑過的國家都不可能天天洗澡,當然最主要原因是氣候乾躁,兩三天不洗澡也不會多不舒服。在德國也一樣寶寶不天天洗澡,我來的季節應是德國天氣最好最舒服的時候,雖然是夏天但也不至於熱死人吧。這裡的住家都沒有冷氣,縱使是夏天室內溫度一樣舒適,有冷氣的地方大概就只有公共場所了。

除了乾澡不常洗澡,我這個寶還真是破了紀錄,肚臍第十九天才掉,在這之前醫生有交代喔,肚臍沒掉不能洗澡,哦,在台灣阿都天洗捏,不洗澡我都替小情人不舒服起來了,不洗澡怎麼會蘇湖捏,就是不能洗,唉,頂多用煮過的開水擦擦臍帶,還是不能洗,一天盼過一天,明明都快掉了就是不掉,終於在第十九天掉了,我比他媽還興奮,還問肚臍掉了要留嗎?媽媽一臉疑惑,回問我留他幹嘛呢?我忘了齁,小情人的爸爸是阿豆阿,不來台灣那套的,呵呵趕快丟了吧!

不洗澡最難受的應該是小屁屁吧!於是每每換尿片我都會抱著小寶貝去洗半身澡,嘻嘻,這樣小屁屁就不會黏黏不蘇湖捏,有時候我會弄熱毛巾幫小情人擦擦澡擦擦臉,我想這樣她會比較舒服,說也奇怪十九天不洗頭髮,寶貝的頭髮不會太黏ㄝ,應該是沒出甚麼油吧,無論如何,在臍帶掉了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幫寶洗澡了,我想他一定混蘇湖,因為那天他睡得特別的香喔。

據了解我來這是六七八月正式德國唯有太陽的三個月(運氣實在太好啦)而且太陽下的晚,也就是說白天很長,大概清晨四點多太陽公公就起床了,晚上十點太陽公公才上床睡覺,所以這裡的人超愛曬太陽的,吃飯時間要坐在陽台吃飯,走在大太陽底下不撐傘,到湖邊享受日光浴穿著比基尼找個陽光最大的地方曬,我的天啊,我買菜還帶帽子穿外套,應該有人把我當怪獸吧!

台灣人不愛曬太陽,因為覺得太陽烈而且不怕沒太陽,就連冬天也不用擔心,所以不怕缺D,但因國人不愛運動依賴鮮奶和養生食品,健康食品攝取鈣,在德國卻完全相反,完全取自天然和自然,(難怪德國人長壽的健康),ㄎㄎ。

因為大自然的環境與台灣不同,小寶貝一出生醫生就開始讓寶貝攝取維生素D直到兩歲,因為小嬰兒在太陽光底的時間本來就不多,太陽公公又只上班三個月,小嬰兒見光機會就更少了,因此從出生就要打底,是這樣嗎??媽媽說這裡的嬰兒和幼兒都是這樣的,怕D群不足,一開始我還想著,蝦米,新生嬰兒吃藥,還好媽媽有跟我說不然誤會可大了。

生在台灣的人真的要惜福,連太陽這裡的人都要搶時段,在太陽沒下山前都盡量在戶外,難怪這裡其卡達洽的人也很多,當然除了環保外還有趁機多曬曬太陽囉。

11770426_787374954709663_168211986_o11780091_787374911376334_545697984_o  

arrow
arrow

    張姐海外台灣月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